无所为

骑最快的马,喝最烈的酒,操最爱的人

离别的诗

我知道我的生命总要有许多次的别离,
寂静的,沉默的
热闹的,喧哗的
悲伤的,涕泣的
以及
永别的,永别的
我要
在我有限的生命中
看到无限的别离
我会
看一个生命无声地,痛苦地凋零
看他拥着希翼到来
满载沧桑归去
看他由青嫰鲜绿的芽儿
长成为至亲遮蔽风雨的青树
再被时间的铁锯伐倒
在满目疮痍的大地上挣扎,喘息
看他在生命最后最后的尽头
用经过千万次磨砺的手
徒劳的拽紧生的衣袖
看他
用被风雨亲吻过却依然温柔的脸颜
安详的凝望他的亲族
而这世上所有令他心碎令他哀愁的苦难
都不会再有了
这世间的所有令他担忧令他落泪的别离
也不复存在了
然后他的花儿就落了
连山川都停止太息
江河也为他流泪
这个灵魂,一个生命
就此逝去
沐浴在他爱着的,用血肉供养的
亲族的挽歌里
再无踪影
                         写于2017年11月19日

评论

热度(1)